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記憶碎片(下)


Vol 05.妹妹大人

 

  波多野現在真的覺得……很困擾。

  原因不為別的--

  

  受信トレイ

  From:佑香

  Sub:兄さん

  ────────────

 

  最近還很忙嗎?爸爸很想你呢,兄さん要不要回家一趟?

 

  PS.把神樂さん也帶回來吧

  

 

   -END-

 

  波多野盯著簡訊看了非常久。

  從他起床後就一直維持著簡訊打開眼睛直視的動作。

 

  他真的難以揣測。

  自家妹妹的意圖到底……

 

  如果他沒記錯的話。

  當時妹妹在自家撞見自己跟神樂的接吻,不是還因為擔心哥哥我而發出了緊張的尖叫聲嗎?(波多野自己的認知)

  急急忙忙先將神樂給趕出家門後,還怕妹妹對神樂的認知不好,緊張兮兮的解釋了對方不是在欺負自己。

 

  『欺負?』

  『嗯、對……呃、剛剛發生的那件事情有點複雜,我總有一天會告知你們的,但現在難以解釋,總之神樂不是壞人。』

  『噢……這樣啊。』

 

  不知為何,回想起這段記憶,總覺得當時妹妹的笑容好像有些微妙。

  是笑得很甜沒錯,但眼底帶著的……

 

  「在看什麼?」早上起來還沒睜開眼睛就先是習慣性的去撈波多野,沒撈到人,稍微張開眼才發現對方坐在床邊盯著看手機螢幕。

  於是就這麼移動著身軀從波多野的身後環抱,嘴唇的位置剛好可以讓他輕咬著戀人的脖頸。

  沒多加理會神樂的嘴部動作,反正對方平常就喜歡抱著自己啃啃咬咬,他將手機往神樂的眼前放,「諾。」

  然後波多野偏過頭,微微皺著眉發問,「我妹……好像也不是怕你?」

 

  神樂挑起眉,這才捨得將口中的波多野放掉,「你妹怎麼會怕我?」

  「但她上次不是被你嚇到尖叫了嗎?」

 

  神樂微愣,那次的事情他當然不會忘記,他可是因此而被戀人給拒絕了幾次的約會,最後只好拉下臉拜託橘醫師幫自己問波多野最近有什麼想吃的點心嗎,其實當時也是有點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對方居然一口答應,意外的獲得了橘醫師的幫忙,順利得靠著橘醫師從口中套出來的情報,才終於又拐回自己家小醫生。

 

  「但……不是嚇到吧。」如果他的耳朵沒出問題,那聲尖叫中帶有更多的……不是興奮嗎。

  「不然呢?」認真的詢問。

  「……不然我們就回去吧,回你家。」將嘴唇貼上戀人的後脖頸,細細舔拭著。

 

  「唔、…那你是不是該先停下你的動…啊……」

 

 

 

  正所謂擇日不如撞日,像這種兩人剛好都休假的日子並不常有,反正他們也沒有預定要做些什麼,當天波多野就帶著神樂回到了自己家。

  剛好遇上了晚餐時段,所以連自我介紹什麼的都還來不及就這麼被趕上了餐桌。

  波多野左邊坐著神樂,前方是爸爸,自家妹妹坐在斜對角,也就是神樂前方。

  此刻自家父親的眼神完全沒任何一絲一毫分給自己,反倒是直直的看著神樂,而妹妹……嗯,也是。

  雖然也不是說以前沒帶過朋友回家,不過長大了再帶回來的確比較少見。

  「咳咳。」咳兩聲讓大家將注意力集中過來,波多野開始介紹神樂,「嗯……這位是神樂,在東京很幫助我的朋友。」

  「朋友?」這是妹妹。

  「嗯?」將頭轉向妹妹,不然呢?

  「伯父,還有佑香,晚上好,我是神樂,在東京承蒙你們兒子照顧了。」

  「哪裡哪裡,卓巳能夠交到像你這麼好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飯局很正常的進行,直到──

 

  「哥,幫我添飯嘛。」

  「你又只盛一點點飯?女孩子真的很麻煩耶,自己去。」

  「你多久才回來一次,就幫我嘛。」

  「真是的,好啦。」

  妹妹的撒嬌,完勝。

 

  在波多野起身的那段時間。

  「神樂さん,這是我哥以前的照片。」畢恭畢敬遞上。

  「……謝謝。」

  「神樂さん是在上面嗎?」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是。」

  「嗯?你們剛在說什麼?」這邊是剛回來的波多野卓巳。

  「「沒事。」」異口同聲。

  波多野有些疑惑的看了下莫名同步的兩人然後坐下。

 

  「對了哥,你的動作怎麼怪怪的?腰痛嗎?」妹妹從剛剛開始就看著自己哥哥的怪異起身動作疑惑很久,終於在對方坐下的時候察覺到底是哪裡奇怪,而這麼問著。

  「…呃、……」被點名的那個人愣了一下然後滿臉通紅,支支吾吾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於是爸爸原本夾著魚肉的筷子掉了。

  神樂心虛的裝著沒事繼續咀嚼著嘴中的食物。

 

  妹妹佑香微楞之後恍然大悟,笑得比之前更甜了。

 

 

 

 

 

Vol 06.一千根針

 

  那真的是,比較特殊的一次。

  記憶中只有那麼一次。

 

  波多野拎著點心來到警視廳特殊解析研究所。

  相較於神樂一天到晚跑來自己家帝都大學醫學部附屬教學醫院,他還是第一次來警視廳這種地方。

 

  「哎,找神樂嗎?」白鳥有點驚訝的發問著,眼前這位高高瘦瘦,看起來很好相處的年輕人,居然是來找他們特解研裡面最難搞的主任嗎。

  真是…人不可貌相呢,白鳥忍不住上下打量著波多野。

  「對的,神樂,是你們特殊解析研究所的主任吧?」被白鳥的視線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波多野緊張的抓了抓衣角。

  嗯……雖然說警視廳跟醫院都不是能夠亂跑的地方,但沒想到規格會差這麼多呢,神樂在帝都大學應該沒有被攔下來盤問過吧……

  

  「他今天是有班沒有錯,可是他一點到六點都會在新世紀大學醫院喔,是他的個人實驗時間,你哪裡找?」

  「哎?」實驗?「呃、可以請問一下是什麼實驗嗎?」雖然神樂也不是會很常跟自己講工作上的事情,但畢竟彼此是戀人偶爾還是會稍微提到,知道雙方都在做什麼,可是關於實驗波多野倒是真的沒聽過。

  「嘛,誰知道呢,搞不好是在約會呢。」

  「約會?」

  「他都是跟著水上教授一起做實驗的啊,聽說水上教授很早以前就在照顧他了,神樂也幾乎沒什麼朋友但卻能夠每週都維持著實驗不中斷,關係真令人懷疑……」

  「這樣啊,」波多野點了點頭,微笑,「那沒關係,今天就算了,因為沒什麼重要的事情也不用跟她說我來過,謝謝你喔。」

 

  「嗯…」白鳥拿著訪客登記資料看著,無意識的喃喃念著上頭的人名,「波多野…波多野…波多野…啊!」

  急著回頭的時候對方已經離開了。

  難怪她覺得對方如此眼熟。

  這不就是偶爾會撞見,神樂一直呆呆地看著某人的DNA資料的那個人嗎。

 

 

 

  「波多野今天有來實驗室?」

  「嗯?」被戀人這麼一問還呆了一下,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原本都打算進入夢鄉當中。

  啊,還是有告知神樂啊。也是,畢竟自己這次也太過於冒失。

  「有去喔,」波多野在神樂懷中調整了一下角度,「神樂在做實驗?在做什麼實驗?」

  神樂沒有回應。

  於是原本閉著眼睛在對方懷裡的波多野睜開眼睛,看著若有所思的神樂,「不方便說?也沒有關係啦。」人總有一兩個秘密嘛,就連自己哥哥的事情,也才剛告訴神樂沒多久而已。

  神樂有點神情複雜的往下看向波多野。

  「總有一天……會跟你講的……」他輕輕摟住他,溫柔的在他臉上印上一個又一個的細碎親吻。

  淺笑,「好喔,跟你約定。」他伸出手指,「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之後。

  那伴隨真相一同出現的,殘酷事實。

 

  事後神樂真的實現了他的諾言。

  只是對方是神樂隆,而不是神樂龍平。

  


                ── To be continued… 

 

讓大家繼續心塞(被揍),雖然這次是下,不過明天還有一回XDDDD,會寫成做(完)←壞心眼wwwwww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