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十七公分的相葉君(05)

 

 

  汽車稍嫌快速地跑在筆直的柏油路上。
  還好是深夜,倒也沒幾台車在相同的路途上,稍微超越幾輛車,二宮左手操控著方向盤,右手靠在車窗邊握拳托腮。
  車子的時速無完全代表了駕駛的心急。其實平常他都不怎麼開快車的,但只要一想到馬上又能再觸碰正常尺寸的相葉,二宮就彷彿控制不了腳板的一直踩下油門。

 

  被放在飲料駕駛座旁凹槽的相葉心情很好的哼著歌。不過若他能夠看到窗外風景是如此快速的變化著,可能會緊張地叫二宮放慢點小心駕駛吧。

 

  「這麼開心?」
  「要變回去了當然開心♪!」
  字尾居然還帶上了音符啊。「……是不是能夠順的變回去還不知道呢。」明明自己也是深信著應該能夠恢復原狀,但還是無法坦率地順著相葉的話語,忍不住就想講壞心眼的話。
  「唉唷一定可以的啦!きっと大丈夫!」
  「還有閒情逸致打歌啊你。」
  「能變回原本的大小很開心嘛。」
  「變小有甚麼不好嗎?還讓你賺了今天一天的假日不是。」雖然取而代之的是忙翻天的其餘嵐四子包含自己。
  「是滿好玩的,簡直像去了巨人國!而且……」相葉情緒高漲的說著,然後他稍微移動,到了比較靠近二宮的地方,靠著凹槽的高處,兩手托著腮,微笑著看向二宮。
  剛好來到紅燈處,二宮踩下煞車,加入等待的車流當中。
  「嗯?」他輕哼代表疑惑。
  「而且變回去才可以正常的觸碰ニノ嘛。」
  二宮愣了一下,「笨蛋。」他把手往相葉所在之處蓋,將相葉困於凹槽之間,聽著手掌下傳來悶悶的相葉的哇哇叫聲,二宮默默地想著還好現在紅燈,不然的話,聽到這種話豈不是要出車禍了嗎。

 

  熄火,拉下安全帶,讓相葉爬上手掌心,然後放進口袋之中。
  一連串動作流暢得簡直像是例行公事。
  才剛進入店裡,クドイ店小小一間,外邊一個長型吧台,裡頭是店長,只坐著少許的客人,往內看還有些包廂。
  雖然帶著墨鏡,但老闆還是一下子發現了他。
  「哎呀這不是……!前幾日多謝照顧了。」他講得是之前的拍攝。
  「哪裡哪裡,才麻煩您了,我們家的笨蛋團員們。」與電視上沒大沒小的模樣不同,私底下的他,一直是個社交一百分的好孩子。
  「ニノ我才不笨!」小小的抗議聲來自於胸口,二宮不動聲色的拍了一下胸膛。
  「嗯?剛才是不是有聽到相葉さん的聲音?」店主往二宮的身後看去,似乎在找是否還有人在。
  「沒有啊,你聽錯了吧。」
  「啊,是這樣嗎?因為嵐的成員感情很好,剛才聽到還以為是兩位一起來呢。」
  「真可惜,他今天剛好有工作,所以只有我一個人來。」
  「這樣啊,真的太可惜了,那麼請幫我跟他打聲招呼。」
  「沒有問題。」大概是話題到了一個段落的關係,兩人很自然著順著收尾來到了後方的包廂。
  「那麼今天使用包廂好嗎?雖然節目尚未OA,但多少還是有些消息流出去,像今天就來了三組嵐ファン呢,要是不小心在店內發生了什麼可就不好了。」
  「沒關係的。」二宮點點頭,進入室內。
  「那我去拿菜單……」
  「啊,不用了,麻煩給我一份相葉君那天前來有吃的所有料理就好了。」
  「是有被特別推薦嗎?真的太感謝了,那請稍等會兒,料理等等送上。」店長微笑著退了出去,二宮也示意般地朝對方點點頭。
  門關上。
  「呼──」下一秒,小小相葉馬上從二宮的口袋鑽出來。「悶死人了!」
  

 

 

 

  二宮側頭往下看向發出聲音的相葉,然後像是覺得這個動作很彆扭一般,皺著眉將相葉從口袋抓出來放到桌面上。
  「好像……很自然?」
  「嗯……」相葉盤腿坐在桌面上,雙手環胸點點頭,「的確不像在作戲啊。」

 

  方才二宮與店長的對話,除了二宮本身就是滿有禮貌的孩子這一原因以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他們在車上討論出來的--要套店長的話。
  或者說,單純看對方的反應。
  如果他真的對相葉(的料理)做了什麼手腳,應該知道相葉現在變成十七公分這麼小的話,對方應該會對二宮的拜訪感到慌張。

 

  不過就剛才他們的交談而言,店長好像真的一副問心無愧的模樣。
  「也許是演戲呢。」總是不想放棄希望,二宮默默點出也有的可能性。
  「那他演技還滿好的,也許可以往這塊方展。」相葉回應。
  二宮看向相葉,總覺得對方在意錯重點了,不過自家戀人哪次不是這樣,就乾脆不予回應了。

 

  『叩叩。』沒有多久,服務生就帶著菜上來了。
  「請進。」回話的同時二宮趕緊將還坐在桌面上的相葉往自己大腿中央方,別想歪,只不過是因為他盤腿坐,中間有空間而且就外面看過來的話是死角,除非要走到自己左右方,不然是看不到相葉的。
  服務生拉開門,一道一道的菜端上來,完全沒有節目上那樣光上一道菜就囉囉嗦嗦的光景,嘛,也是啦,畢竟綜藝節目本來就是『大家一起做出來的』。

 

  「那麼這邊就是二宮先生所點的全部菜色了,跟您確認一下,首先這道是…」跟著服務生的菜名,二宮卻開始放空起來。
  錄製那集的不是他,去的是戀人跟櫻井,節目也尚未OA,他根本不知道相葉吃的是哪些東西。於是他也只能在服務生講完全部菜名之後回與對方一個微笑。「嗯,沒錯。」
  服務生被二宮的微笑給弄得愣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的在心裡想著真不愧是SUPER IDOL,自備閃光。「那麼如果有要再加點可以按下您右邊牆壁的服務鈴。謝謝。」

 

  等到服務生退下,相葉才又站起身子。
  包廂內是合式的設計,二宮盤腿坐在塌塌米上,眼前一個小矮桌,桌子並不高,以相葉現在的高度,伸長手可以剛好摸到邊緣,於是他忍不住就像クリフクライム的台場的下巴一樣,默默玩起沒有攝影機在拍攝、自己一個人的VS嵐。
  不過二宮看沒幾秒就用手撐住在下面晃啊晃的相葉的腿,幫他爬上去。
  雖然也知道自家戀人其實並不瘦弱,甚至最近都有在練,練得比自己還壯上許多。但一看到他那縮小後,看起來隨時都可以折斷的腿,還是會忍不住在心裡捏一把冷汗。
  「別玩了。」二宮道,「這些菜是你那時候吃的吧?有哪個比較可疑嗎?還是你乾脆全部吃一次就知道了?」
  相葉轉了一圈,東看看西看看,「嗯…其實我也不太記得。」笑。
  「不過應該是這些沒錯啦,吃一次就會恢復啊,簡直就像連續劇還是小說什麼的呢。」
  「光是你現在縮小這件事,就最不可思議了吧。」
  相葉眨眨眼,看看自己,「說得也是。」

 

 

 

                ── To be continued… 


评论(3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