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By my side(00)

  暖風吹撫過二宮的身旁,二宮的神官服袖子隨之飄起。

  二宮來到一棵樹下,他微微抬頭,陽光自樹葉隙縫中灑落,用手遮著眼睛上方,瞇起眼往上看,今天天氣非常好,也許也非常適合……。

 

  輕呼口氣,二宮輕喚,「まーくん。」

  僅只眨眼瞬間,那個伴隨著他長大的對方──就從樹上,倒著出現在他眼前。

  「ニノ!」他笑著叫他,由於相葉的粗魯舉動,好幾片樹葉隨之掉落。

  相葉頭下腳上的,頭髮因地心引力而下垂,毫無造型可言,卻絲毫不減他的笑容半分。

  嘆口氣,二宮逕自坐下,順便命令著對方。「下來坐好。」

  於是還掛在樹上的相葉眨眨眼,然後跳下來,安穩地坐到二宮旁邊。

 

  雖然是危險動作,但二宮一點都不緊張。

  也是啊,他會摔傷就奇怪了。

  二宮看向一旁,已經開始無視自己在整理耳朵的相葉,深深認同。

  是的,耳朵。

  但不是人類的耳朵。

  在相葉頭上的是一對又白又大的耳朵,以動物來說就是兔耳朵,而相葉身著的浴衣構造也不曉得到底怎麼設計剪裁的,完整的露出對方的一小戳毛茸茸的雪白尾巴,但卻不至於看到什麼不該看的。

  是的,相葉是一隻,兔子精。

  換句話來說也就是所謂的,妖怪。

 

  如果一隻妖怪會因為爬個樹而受傷,豈不是要笑掉別人的大牙了嗎。

 

  二宮微傾身的看著相葉,對方就像整理不夠一樣還換了整理另一隻耳朵,二宮有點無奈地去搭上他的手。「まーくん。」

 

  「嗯?」於是這隻小兔子總算將注意力回到二宮身上。

  「我是來跟你道別的。」

 

  相葉原本還在微笑,在理解二宮所說的詞語之後愣了幾秒,才緩緩的:「……欸?」

  順著看相葉的那個角度往後,因為他們的位置有樹蔭遮蔽所以不會太刺眼,可是在相葉後方樹以外的地方,被陽光照射到的草地閃著翠綠色的光芒。

 

  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因此也非常適合……所謂道別。

 

  印象中,在他模模糊糊要開始懂事的時候,相葉就在他身旁了。

 

  二宮的家裡是神社,由父親所開的神社,神社的名字就是直接使用父親的姓氏,也就是二宮神社。

  神社開在半山腰的地方,要去上學的話就必須下好幾階台階前往村子,稍微有點不便;可是神社後面那片山林,可以說是二宮最好的天然遊樂場。

  因為家裡是神社的關係,二宮從小的時候開始就會在神社幫點小忙,以換取所謂的零用錢。

  雖然說是零用錢,但二宮也幾乎不會把它拿去買些什麼東西,反而是都很愛惜的存了起來。

  而相葉是他某次在後山散步時撿到的。

  ……沒錯,是撿到。

 

  就算是現在回想起來,二宮還會覺得有點無言。

 

 

 

  一邊咬著放學路上買的三色丸子,一邊在後山散著步,雖說是散步,但二宮眉頭卻沒鬆開過半秒,因為他正思考著自己的零用錢還需要存多久才能購買一台掌上型遊戲機。

  在他抬起頭的時候發現有人倒在他前方的路上。

  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嚇得他丸子差點掉在地上,二宮握緊丸子,小心翼翼地靠近。

  由於是純樸的鄉下地方,而且對方看起來是跟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小孩,二宮也沒多想些什麼奇怪的事情,他在對方頭的部分蹲下身子,以手指戳了戳那倒在地上的孩子。

  「唔嗚…」

  對方居然也就這麼醒了。

  掙扎半分,就看到那人雙手撐地,用力的抬起上半身,與二宮四目交接。

  映入二宮眼廉的,除了那個人髒兮兮的臉龐以外,還有那沾染了泥土,卻依舊白晃晃的一對耳朵。

 

  二宮眼睛微微的張大了。

  常常聽父親說,但這還是他第一次親眼見到。

 

  雖然幾乎已經百分之百的確定了,但二宮開口的第一句話還是,「你是妖怪嗎。」

 

 

 

 

 

                ──Tobecontinued…  

 

 

                 BY。楓情。2015。01。16

 

 

× × ×

 

哇對不起又挖新坑

不過這篇是之前答應的文,我其實也是在填坑的QQ

 

★點文:Tenn,關鍵字:神社、小兔子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