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一期一会(02)

  相叶在厨房沏着茶,等待着茶叶泡开的时候回头看向客厅,在自家门口跟自己搭话的男孩目前正乖巧的坐在沙发上,但目光到处看着,明显没有发现自己的视线。

  而在沙发上坐着的人不止一人,旁边还有一位先生,比起男孩一脸的理所当然,这位先生就显得拘谨得多了,穿着全黑的素面西装,虽然相叶不懂名牌,但也是能从料子的细致程度看出绝对是相当好的材质。


  将已经泡成深褐色的茶倒入小巧精致的陶瓷杯当中,相叶单手托着托盘,动作利落地将杯子往托盘上放,这些不经意的小动作是他在之前还没个正经工作时,在酒吧打工时连同着调酒技巧一起学起来的服务生动作,思及此,相叶的脑中又是自己那个被车撞了的花店,他的花店开了还没满半年呢……至今贷款也还在缴交当中,简直就是天来横祸。


  走回到客厅之中,听闻声响的男孩总算将那不客气的视线收回,相叶在两位客人面前都放上一杯茶,然后坐在他们的对面,朝着之后才赶过来的那位先生点点头。

  「您好。」

  「您好,相叶先生,」穿着西装的那人率先开了口,从胸口口袋取出名片递给相叶,「正如同方才在门外给您看的证明一样,我是隶属于国家机构的大野智。」

  然后大野指了指一旁的二宫,「他应该也还没自我介绍吧?这位叫做二宫和也。」

  相叶顺着大野的介绍看了过去,二宫嘴角带着淡淡的笑,相叶点了一下示意。

  「那么客套话就让我们省略吧,我所隶属的机构,因为机密关系无法直接告诉您全名,但就类似警察之类的存在,只不过我们是所谓的时空警察。」

  时空警察?相叶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什么奇怪的名词,但因为大野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所以相叶只是先把疑惑留在肚子当中。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时空,过去则是另一个时空,各个时空虽然各是平行的世界,你就算回到过去也无法改变现在,而且一直以来都没发生过什么事情,但最近却出现了一些人想要藉由刀的灵魂改变过去的事情发生。」

  「日本著名的武士道精神,为什么会这么有名,不就是因为每把刀当中都有一个灵魂所存在?虽然现在因为世界太平的关系已经不会再出现在世人面前了,但其实每把刀都还是拥有着他的灵魂。」

  「而现在就有犯人想要藉由那些刀子的依恋,将原本应该死在该场战役的刀的主人给救回来,藉此改变世界,可改变世界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们现在成立了一个特殊部门,是寻找能够操控刀子灵魂的审神者,藉由审神者操控刀子,去将要被改变的过去给阻止。」

  「在我旁边的二宫,他其实不是真的人类,而是刀子。而你,」大野伸出食指指向相叶,「正是二宫的审神者。这样你明白了吗?」像是觉得自己讲解得很好,大野松下肩膀与眉毛,拿起已经随着时间流逝而变得不太口的茶一饮而下。


  「……等等,等等!我完全不明白啊?什么时空警察?什么审神者,听都没听过,就算你说你隶属于国家机构,但又要怎么证明?」相叶真的觉得莫名其妙,一整天下来已经够倒霉了,现在还要被神经病纠缠上?

  一个神经病就算了现在还两个!两个神经病在他家里面!

  他现在只想把对面两个人都轰出他家里,然后好好洗个澡盖上被子睡一觉。

  相叶将视线转向二宫,「你还说他是刀?这更奇怪了吧?刀变成的人类?难道我穿越了还是你们穿越了?如此离奇的事情是要我怎么相信。」

  二宫嗤笑一声。

  像是觉得被嘲讽了,相叶更加生气,「难不成你能证明吗,证明你是刀子?」

  「能。当然能,有何不可?证明了你就会相信对吧?」

  「没错。」

  「其实证明了,你也就不可能不相信了。」


  就在相叶想要反问说为何不可能不相信的同时──

  『咚』一声,二宫化作一把刀,沉重的落在地上。

  虽然刚才听了大野解释的一大堆东西,但相叶根本完全没有相信,此刻超现实的事情就发生在眼前,相叶还是只能瞪大眼睛整个人愣在那里。

  再下一秒,二宫又变了回人类的样子,笑吟吟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相叶,「这样你相信了吗?」

  「……信。」

  二宫满意的点了点头。


  「但是那又怎么样?」

  「啊?」

  「审神者什么的,怎么可能是我?」

  相叶自认自己平凡的很,不是没有幻想过难不成自己是个超级英雄的梦,但终究只是自己的白日梦,他既不特别也没有什么特殊才艺,完全就是个普通人的人生,但他也就这样活到了现在。

  「就是你啊,有什么好疑问的?」

  「别急着拒绝,我们找审神者不是要你们无条件帮忙什么的,而是要找你们合作,这可是一份工作。」

  「工作?」

  「对。审神者其实不需要干什么,基本上在刀的旁边就能够给刀很多帮助了,而回到过去阻止犯人这个动作我们称为出阵,出阵一个月只用一次而已,但是每个月工资……」

  大野比出个三。

  「三十万?」虽然跟自己开花店的收支差不多,但问题是现在花店没了。

  「是三百万。」

  相叶瞪大眼睛,「什么?一个月赚三百万!」

  看来遇到这种反应并不少,大野只是微笑着拿出契约书给相叶看,动作熟练得像是平常早就常这么做,已经做习惯了一般。

  相叶盯着上头的条件看,都跟大野说的一样,而且还有一条是写说,若当月犯人都没有动作,薪水照领,的确非常的有利于己方,但这种事情、真的、没有问题吗……?


  像是受不了他们的进展如此缓慢,被冷落在一旁很无聊的二宫凑了过来,转移位置站到相叶一旁:「一个月最多只要出阵一次是吧?如果对方毫无动静的话更是可以不用出阵没错吧?但就算这样钱还是要支付给相叶さん的。」

  大野无奈的点点头,忍不住抱怨二宫,「ニノ你到底是哪方的?」

  「我?我当然是站在相叶さん这边的啊。」没想到那把刀完全不在意,语毕还亲昵的朝相叶靠了一下。

  像是不习惯与他人如此亲密,相叶微微瑟缩了一下身子,二宫精准地捕捉到相叶这个下意识的动作,心里沉了一下,径自退到一旁。


  「唔……」相叶犹豫了。

  其实真要说的话,他手头算是很紧的,房子的贷款还在持续,然后还有花店贷款,而把自己花店砸了的人现在还昏迷在医院当中,可是他也不能只等待对方清醒,他贷款还是要先缴的,而现在却被断了收入来源……

  察觉了对方已经在犹豫,大野祭出杀手锏。「只要一签约就可以先拿第一个月的薪水。」

  「成交。」


  目送大野离去的,相叶有些忐忑地走回到客厅之中。

  这真的没问题吧……?

  这种事情总觉得好像遇上了什么诈骗一样。


  客厅里面二宫已经完全当自己家一样的躺在了沙发上,不过看到房子主人回来之后还是好好地坐起身来了,「相叶さん。」

  「嗯。」

  「请多指教。」二宫笑着,朝相叶伸出手来。

  「…请多指教。」稍微犹豫了下,相叶还是伸出手与对方相握,回以微笑。


  因为审神者跟刀是要待在一起的,理所当然的二宫就这么留了下来。

  可毕竟自己家里出现了陌生人,相叶还是有些别扭,他在心里默默打量着二宫,这么可爱的一个孩子,应该不会对自己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吧?


             ──To be continued…  

 


                 BY。枫情。2015。05。07

× × ×


过度章,好无聊而且写不好OTL



评论(1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