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一期一会(03)

  二宫倚在缘廊的柱子边缘,抬着头静静地望着漆黑之中唯一璀璨的悬月,今天的夜空没有半点星光,干净得像是一块黑底的画布,只有明月是唯一点缀,而在那月色之下的二宫,可能是月光的关系,皮肤镀上一层淡蓝月光,映照得有如陶瓷一般,美得简直不像人类。

  相叶半夜睡不着,起床下楼喝水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他就这么呆呆地看了几秒才想到,对方本来就不是人类。

  他另外再倒了杯温水,这种时间点还是别对胃太过刺激。走过去二宫旁边,二宫在相叶走到他身边时看了他一眼,但却没说什么。

  于是相叶主动地开了口,「喝吗?」他朝他递过水杯。

  那人点点头,乖巧的接过水杯,两只手捧着,靠在嘴边用唇抿着,仅止沾湿了嘴唇的程度。

  不过相叶却误会了他的意思。「啊、抱歉。」说着就要去拿他手上的杯子。

  二宫躲过对方的手,将杯子护于身后,「干嘛?给我了就是我的。」

  「哎?不是,我是想说……刀能喝水吗?」

  二宫毫不留情的吐槽,「当然!虽然是刀,但化为人型的时候就跟人类没两样。」

  「这样,原来如此。」相叶点点头,默默记在心里面。

  二宫再看了他一眼,然后将视线调回去夜空上头。

 

  一阵沉默蔓延。

  先受不了这种气氛的是相叶。

  「抱歉,打扰到你了。」相叶说着,起身就准备离去。

  「没有。」

  「什么?」

  「不都说了没有,」二宫看了一眼已经站起来的相叶,「如果你睡不着就坐下陪我啊。」

  「……噢。」可是再度坐下,二宫又什么都不开口,相叶有些紧张着抓了抓后脑勺,最后决定自己先开话题。「二宫君……是刀子呢。」

  「嗯。」

  「怎样的刀会拥有灵魂呢?」

  二宫有点无言的看着相叶,「晚上大野さん在讲解你都没在听啊。」

  「不是……也算是啦,虽然听了还是没有很懂,想听二宫君再仔细解释一次呢。」

  「嗯……」二宫从喉咙发出审视般的声音,「你怎么总是这个样子啊你……居然还可以平安的活到现在没被人卖掉也是不可思议。」后两句则是压轻音量的嘀咕。

  「嗯?二宫君刚刚说什么?太小声了没有听清楚。」

  「没事。那就由我跟你解释吧,免得我的审神者哪天就像今天一样乱签契约,被人给拐了我可怎么办才好……虽然要真是这样的话我会去救你的啦。」

  「二宫君好可靠。」相叶微笑着说。

  被那人直率的目光给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二宫将视线转移回到月亮上头,「也不是每把刀都拥有灵魂的,拥有灵魂的是战国时代的那些刀子。刀匠必须在铸刀时就对该把刀投入意念,然后转到武士手上时,武士也必须相信那把刀,那样子刀就会因为主人的思念而化作人型,一起帮助主人在战场上获得胜利。」

  相叶是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所以是人型的刀帮忙一起打仗?但在图片上好像看不到有别的人的样子啊?」

  「刀的灵魂只有武将们看得到啦,一般人是看不到的。」

  「这样啊……那武士对自己的刀讲话时不就很像自言自语?哈哈。」

  二宫愣了一下,露出有些复杂的眼神,「是……这样没错。」

  相叶看到二宫表情变了,想说是不是自己刚才的话太过于超过了,「啊、抱歉,对你们而言这应该是日常生活?嗯?这样说也有点奇怪…总之我讲话太轻率了,抱歉。」

  「咦?不是,没有,是我的问题,相叶さん你没有错的。」

 

  相叶眨眨眼,点了下头。不知道是他错觉还是什么,总觉得二宫对待他的态度都有点小心翼翼?

  嗯……是因为自己是他的审神者吗?

 

  就在相叶思考的同时,二宫看了眼时钟转移话题,「没想到已经这么晚了,我就算了,相叶さん你该睡了吧?」

  跟着二宫的视线看向时钟,现在的时间的确不早,「嗯。」相叶站起身子,顺道伸了下懒腰。

  然后他维持着动作,侧过头看了下还没打算起身的二宫,「二宫君不去睡觉吗?」

  「我啊……算是可以睡可以不睡。」二宫维持着向后靠着柱子的姿势,只是抬头起来看了相叶。

  「嗯?因为是刀?那如果睡了会比较舒服吗?」

  没想到会被问这种有些奇怪的问题,二宫思考了下,「……应该算是会?」

  「那为什么不睡啊。」

  「这……」

  「唔,是因为寂寞吗?」相叶思考着。他在晚上睡前有告诉二宫可以睡觉的客房,当时二宫的表情好像就不是很情愿,接着就在晚上起来喝水的时候看到对方一个人待在这里,是否是因为不想一个人呢。

  那把刀眨了眨眼。

  「那要不要跟我睡呢。」笑着,他朝他伸出手。

  二宫犹豫了仅止半秒,他伸手握上。

 

  相叶的床是双人床,可能也因为晚了思考比较没那么灵敏,关上灯爬上床叫二宫也赶紧上来之后相叶这次很干脆地又回到了睡梦之中。

  在相叶平顺的呼吸声维持了一阵子之后。

  二宫张开眼睛,在纤长睫毛之下的是他清澈得近乎透明的眼眸,就算在一片漆黑之中也彷佛如刀身般反射着光芒。

  他转过身,看着相叶,忍不住就伸手去移开对方因为睡着而碎在眼前的浏海,让他整张脸都露了出来。

  二宫靠过去,伸出手,手背慢慢覆上那人的脸蛋,在那上头轻轻抚摸,轻柔得彷佛只碰触到细小的汗毛。

  「真是……完全没有变呢。虽然变成人了,果然灵魂的本质不会变吗。」

  有什么水珠顺着下巴滑落,砸到了相叶脸颊上,相叶皱了皱眉发出几声咕噜,终究还是没被吵醒。

  二宫随兴地抬起手轴在自己不小心落泪的脸上压了压,然后将自己整个身子钻进相叶的怀抱当中。

  因为是大冬天的关系而盖着厚被子,相叶的体温本身就偏高,就算是冬天也可能睡着睡着就流汗,也许是因为刀子的关系二宫体温偏凉,像是觉得突如其来的低温很舒服一样,相叶就这么侧过身子去,蹭了蹭怀中的低温物体,伸出手环住对方。

  虽然被突如其来抱住,但二宫也只是僵了第一下,马上就适应好心态,调整为让自己舒服的姿势,乖巧地闭上眼睛。

 

  晚安……まーくん。

  这一次。

  这一世。

  不会再放手了……

 

 

 

             ──Tobecontinued…  

 

 

                 BY。枫情。2015。05。17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