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情

二相/段龍/旬斗


以愛之名★本家,灣家BLOG,需翻牆

【二相】一期一会(07)

 

 

 

  纵然松本是位鼎鼎大名的锻刀师,而且也跟樱井是多年老友,但毕竟是一城之主,还是得等人通报了才能与君主见面。

  被带入接待的和室静候着的同时,二宫四处张望着,然后视线聚集到庭院中央的樱树,被那正片片飘落的樱花雨吸去了目光,下一秒,嫩粉绿色的和服映入眼前,抢走了他全部注意力。

  来人有着一头栗色柔软头髮,眼珠子大大的,带着淡淡微笑,看起来非常有气质,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并且,跟自己是同类。

  像是查觉到他的视线,对方转过头来看他,朝他浅浅一笑,这一笑,二宫吓了一跳之馀脸也莫名其妙得红了起来。

  一旁注意到二宫连耳朵都通红了的松本,问他:「你干嘛呢。」

  一瞬间被松本的问话给吓到,再次转过头去那抹绿色身影已经不见了,「没干嘛。」

  松本再看了看二宫的脸,「……没干嘛脸红成这样?」

  「我觉得我好像又回到了还是铁块的时候,正在被火烤烧得通红之时。」

  「……你那时就有意识了?」

  「你傻啦,当然没有。」

  打破这段不明所以对话的是来自走廊的脚步声。

  接着,身着底为鲜艳红色、上头绣有龙凤暗纹及胸口点缀着家徽和服的人走了进来,不用松本告知二宫就立刻明白了眼前的人正是这座桂花城的城主──樱井殿下。

  二宫与松本都准备要行叩拜礼,马上就被樱井挡了下来,「免礼免礼。」边说着他边走到了房间正中央,他平常接见别人的位置。

  松本知道樱井本来就不是介意这种形式的王,倒也没多推託就真的坐挺了身子。「殿下贵安,久疏问候。」

  在松本还打算继续说些什麽的时候樱井摆了摆手,「客套话就不必了。是什麽风把松本少爷给吹了过来?」

  「看到殿下一如以往平安健康真好,这次前来拜访,是希望殿下能够在今后道路上更加一帆风顺而来。」说罢,他将二宫递了出去,恭敬的置于樱井面前。

  二宫也在此刻消失了身影,这是测试刀与主人的相容性必要的程序。

  若樱井合格,他便会再度出现。

  樱井没动,他只是维持着刚才的笑,「润。」他唤。

  「是?」松本吃了一惊,没想到会在此刻听闻那个已经很久没被使用的称呼。

  「我有雅纪便足矣。」

  「再多把防身的刀也不打紧,大太刀太大把了,有时也并不好用。」

  「那是作为挥刀的时候吧,但雅纪是我的刀灵啊。」

  松本沉默了。

  是啊。若刀灵的力量强,都还可以一声令下让刀自己去打仗,樱井便是那世间少有的、作得到的人之一。

  可他还是觉得不安心。

  还是希望能够在更加保护他。

 

  相叶,的确是把强劲的名刀,但并非出自于自己之手。

  身为刀匠,他想让自己所想保护的人拿着的是自己的刀,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吧。

  像是觉得这阵沉默很难受,樱井伸出手,拍拍松本的头,「怕了你了。我拿拿看,但也就仅止拿了。」换句话说,也就是还是不会收下。但松本还是觉得开心许多。

  若樱井拿了之后觉得不错,也就有可能愿意收下了,总是比拿都不拿还要来得机会更大。

  他抬头,樱井也于同时取了刀。下一秒,二宫站在樱井身旁。

  二宫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站着,手掌试着握住再放开。他能感受得到,全身流动着一股很强烈的气息,樱井真不愧为一城之主,他的气息乾淨正气强大。

  还没正式易主就如此,若真的之后让樱井变做主人,力量要有多强。

  其实松本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但刀匠毕竟跟真正再使刀的人是不同的。

  樱井起身挥了几下。「嗯,的确是把好刀,不愧是你呢。」

  毕竟是被称赞了,松本还是有些开心的。

  「不过我还是不打算收。」

  「没关係。」松本浅笑着收回了二宫,他本来就不认为樱井会愿意立刻收下。能够让樱井握刀,知道二宫的确适合樱井,就是一大进步。他今日已心满意足。

 

 

 

  出城时,二宫回了头,在窗边的是方才等待时溷杂于浅樱色下的那抹绿色。察觉了二宫的视线,那绿色的身影懒洋洋地趴在窗边,手朝二宫挥了挥。

  二宫这次没再脸红了,他认认真真的朝相叶转过身子敬了个礼。

  「哎、难得看你对人那麽上心。」

  「不是人吧。」

  「嗯?肯定句,倒还挺灵敏的,什麽刀知道吗?」

  「虽然气息柔和温暖,但还是无法消去他所拥有的凌厉感,是大太刀对吧。」

  「真聪明,话说你被樱井握着时什麽感觉?适合吗?」

  「很不错。若能成为主人,我应该会被发挥得很不错吧。」而且又有钱。「话说回来了,少扯开话题啊,说好要给我的钱呢?」

  二宫还真的毫不害臊的伸手。

  松本无奈地看着他。明明是出自他手的刀,怎麽会走偏得如此爱钱成这样?然后他打开钱包,虽然是知名锻刀师,但因为买东西从不手软,钱包当中的钱居然也不是很多。

  其实真要赚钱,再锻刀就好,他锻一把,大家疯抢一把。

  但他可是很不喜欢工作的,通常松本府上成员就是自己,然后一把进侍服侍自己,接着跟一把新锻出、还没寻找到主人的刀,如此而已。

  松本思考了下,「……不然,我买煎饼给你如何?」

  「煎饼?什麽东西?」

 

  相叶在上头看着两人的身影越来越远,转回身子离去了的同时,二宫又再度回过头来,看了他的背影。

 

 

 

  早晨的闹铃声响了起来。

  相叶探出身子去按掉,下一秒就被也跟着转醒的二宫给抱住身子。「去哪?」一大早听到的第一句话,不是问早,而是质问。

  相叶眨眨眼,他拍了拍二宫的头髮,「早安。」他总觉得二宫对自己异常患得患失,但他没多想,只当二宫年纪尚小,爱黏自己罢了。--可他却忘了,年纪小的只是外观,二宫可是比他还活了好几年的日本刀。

  相叶手揉了揉二宫的头髮,发现对方都没反应,「我先去洗脸刷牙,今天我们出去买你的衣服?」

  「好。」

  明明有反射性地答应,但一直到相叶走出房间二宫这才真正回过神来。

  刚才那是……

  他思考了一下脑中适应这情形的名词。

  ──梦。

  也可以,说是记忆。

  自从寻找到相叶并顺利让他成为自己的审神者之后,他每天都会在睡梦中再次经历他们过去发生的点点滴滴。

  虽然是梦,但又是真实存在过的记忆。

  明明之前都不曾有过这样的现象,让他觉得又怀念又心疼,可还是忍不住深陷于梦中,毕竟他之前,连做梦这回事都未尝有过。

  刀,是不会做梦的。

  在他曾经失去过相叶,过了这麽久的岁月,他都不曾做过梦。

  可是他在相叶身旁,却会在睡觉时,将他们的过去变成梦再度重複。

  所以他昨天才会睡到相叶出门了他都没发现,因为他还沉醉在那令人想念的过去当中。

  但由于这次注意到了,今后都不会再有可能疏忽了。


  他看向走出去的相叶,若有所思。相叶睡着时很安静,但在以前,他们都还是刀时。虽然因为夜晚过于无聊相叶也是会睡着,可他总是抱着刀睡在樱井门外。

  然后自己也总是在一旁跟着他。

  看着他。

  一直一直,只看着他。

 

 

 

             ──Tobecontinued…  


                 BY。枫情。2015。07。27

 

 


评论

热度(46)